楼主: ppukidd

[S3] 【PPUKIDD】Win7sp1成功灌入SSD,9秒开机!【含最终安装步骤和硬盘分区情况】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9 2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求助下LZ。我把硬盘全部格式化了,最后好不容易搞到ssd里边了,最后装驱动的时候IRst那个装不上了,是怎么回事呢?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9 2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badao521 发表于 2011-11-9 22:37
求助下LZ。我把硬盘全部格式化了,最后好不容易搞到ssd里边了,最后装驱动的时候IRst那个装不上了,是怎么回 ...

进入 Bios,第三个选项卡 iRST,iRST Support 改变为 Enabled。保存退出,然后在 Windows 下安装 iRST 驱动即可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0 1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楼主的 测试报告  是sata2 是二代的 可惜啊 最大速度只能250M  华硕的超级本 是sata三代的 速度有500M以上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10 2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是笔记本 发表于 2011-11-10 11:45
看了楼主的 测试报告  是sata2 是二代的 可惜啊 最大速度只能250M  华硕的超级本 是sata三代的 速度有500M以 ...

我觉得还算可以接受吧,毕竟性价比在这呢,你说是不,差了好几千块钱哦。嘿嘿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1 0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sata2竟然能开机9秒 不可思议
装机最好不要用ghost
注意4k对齐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1 0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哥们能写个详细的方法吗?我都不知道怎么调用SSD。。。BIOS怎么调呀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11 0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heyiheng 发表于 2011-11-11 03:19
sata2竟然能开机9秒 不可思议
装机最好不要用ghost
注意4k对齐

安装版的纯净系统只装了一个QQ安全管家,停止了大部分无用的服务,开机确实出现过9秒。
现在用Ghost版(体积小嘛,鱼和熊掌不可兼得)安装完日常软件后,开机时间稳定在15秒以内,我在首页更新了这些信息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1 1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机器的SSD和320G硬盘,可以更换么?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11 1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cq6688i 发表于 2011-11-11 10:16
这个机器的SSD和320G硬盘,可以更换么?

HDD 可以更换,SSD 貌似不行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1 1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把HD换成SSD么? 就是20的SSD加额外的128G的SSD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11 1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cq6688i 发表于 2011-11-11 12:25
可以把HD换成SSD么? 就是20的SSD加额外的128G的SSD

这个是可以的,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了。20G SSD 布置系统的话,已经够用了,完全没有必要在这台机器上投入更多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1 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两天忙着开会,没能回复您。我已经装好系统了。所谓的激活SSD,我不知道您是怎么操作的。我确认已经激活了,但在BISO中还是看不到SSD这块硬盘。所以,在启动顺序选项里面没法选中它作为第一启动盘。因此带来的影响是,320G硬盘里绝对不能有主分区,必须都是逻辑分区。否则,一启动先检测HDD硬盘,发现主分区里没系统就自动报错了。如果能在BISO中设置SSD先启动就能保存住原来的隐藏分区了。我备份了原来的系统文件。但已经格式化了HDD硬盘,重新分了区才最终成功的。启动确实很快。安完全部驱动,软件后,开机大概在15秒左右,跟楼主测试相同。现在就是关上盖子不像原来那样,很快就变成小黄灯闪烁,一直是蓝灯状态。不知道是不是那里还没有设置好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1 1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装到SSD后,可以正常休眠么? 那就所有的灯都应该灭掉,应该最省电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1 1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貌似很多人遇到的问题是SSD激活和做系统盘启动... 那就是要把ssd开启然后格式化 设置成主分区 ,然后hdd设置成逻辑分区吧?
我还没开始弄, 不过看到很多问题lz没有讲清楚吧??
另外,移到ssd后,你的休眠文件是在ssd,那空间可够? 你关闭休眠了?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11 2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ppukidd 于 2011-11-11 23:34 编辑

ailder 发表于 2011-11-11 15:13
这两天忙着开会,没能回复您。我已经装好系统了。所谓的激活SSD,我不知道您是怎么操作的。我确认已经激活了 ...


我没有遇到你说的问题哈,首页更新了现在的硬盘信息截图,SSD启动完全木有问题!
另外,合上盖子还是马上就变成小黄灯闪烁,我正在测试看看120分钟以后是不是可以顺利进入深度睡眠,现在电量是92%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11 2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ppukidd 于 2011-11-11 23:36 编辑
kevin2729 发表于 2011-11-11 17:23
貌似很多人遇到的问题是SSD激活和做系统盘启动... 那就是要把ssd开启然后格式化 设置成主分区 ,然后hdd设置 ...

不用这么麻烦,首页更新了目前硬盘分区情况,各位可以看看。
Ghost系统以后,安装了常用软件,硬盘还剩9G,休眠应该没问题吧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11 2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cq6688i 发表于 2011-11-11 15:21
大家装到SSD后,可以正常休眠么? 那就所有的灯都应该灭掉,应该最省电

正在测试中…明早出结果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2 0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ppukidd 发表于 2011-11-11 23:15
ailder 发表于 2011-11-11 15:13
这两天忙着开会,没能回复您。我已经装好系统了。所谓的激活SSD,我不知 ...

我个人估计你能成功的原因是。在此之前用安装版的win7先安了一遍系统。win7在做系统的时候把SSD设定为启动盘了,所以你的HDD即使设有主分区,系统也能从SSD开始启动。如果上来就直接安装GHOST版本的WIN7,可能就会出现启动顺序的问题。能否照一张BISO里启动顺序的图片。看看BISO里是否识别出了SSD这块硬盘。FFD USB 是对应两个USB口的,不是SSD硬盘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2 12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ailder 发表于 2011-11-12 09:59
我个人估计你能成功的原因是。在此之前用安装版的win7先安了一遍系统。win7在做系统的时候把SSD设定为启动 ...

我同意你的观点。 楼主成功的原因是之前先安装了一遍win7.

我遇到的问题和你一样,机器不从ssd驱动。 但我通过修改BCD,也就是win7的多重启动菜单,将ssd的启动加到了win7的启动里。 无需重新分区。

你可以试试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1-12 2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本好本

17年6月精华宗师

了解更多>>

关注本友会

  • 本友会微信公众号
  • VR微信公众号
  • benyouhui2012
  • VR伐木累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意见反馈|acer论坛 (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:1101082001  

GMT+8, 2017-8-23 14:12 , Processed in 0.067117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